維修 iPhone 不再找電信公司?蘋果將收回在台 iPhone 授權維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12 日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手機
iPhone-6-624x554

手上 iPhone 故障了,第一時間您想到尋求販售 iPhone 的電信公司進行維修,但是未來可不是直接找它們喔!根據工商時報 11 日報導,蘋果已正式向國內 5 家電信業者通知,6 月底全面收回在台 iPhone 的授權維修。



自 2008 年中華電取得蘋果 iPhone 3G 的獨家販售,一直到後續的 iPhone 4、5、6 系列在台上市,所有 iPhone 的售後維修均由電信公司負責;電信公司再委託神腦、聯強等代理商來更換零件或進行維修;如遇上手機螢幕破裂、需更換鏡頭或處理器等重大故障,則由代理商送回原廠處理。

但是根據工商時報報導,蘋果預計 6 月底全面收回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亞太電信、台灣之星的 iPhone 授權維修資格,將向五家電信業者收取為數可觀的 iPhone 維修費用,總計高達台幣 10 億元。電信公司已表示上個月即收到了蘋果的正式通知,內容指出基於全球布局考量,包括蘋果的產品、配貨、銷售、行銷、維修,都將逐步貫徹產銷一條鞭的策略。

此外,蘋果也同步授權多家通路商取得 iPhone 維修資格,包括正崴旗下晶實科技(STUDIO A)、德誼數位、燦坤 3C 等業者。然而未來 iPhone 送修的後續事宜,包括電信公司是否繼續負責收件,還是用戶親送指定的維修據點,相關細節電信公司正與蘋果協商當中,需靜待官方宣布。筆者建議大家,後續如遇 iPhone 送修問題,還是先與電信客服詢問,以免白跑一趟。

實際上電信公司與蘋果簽署合約,內容就有一條規定是指,必要時蘋果有權將授權維修收回;而且此事台灣並非首例,蘋果已在香港對電信商收回 iPhone 授權維修資格。蘋果的大動作,推測可能與電信公司自行推出手機保固或舊機換新機活動,以及蘋果近期在大中華地區啟動二手 iPhone 回收策略有關。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