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最新款旗艦顯卡的三個關鍵字:4K、VR、DirectX 12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01 日 | 分類 零組件
5-closed-box-nvidia-gtx980ti-img-top

Nvidia 正式發表新款旗艦顯示卡 GeForce GTX 980 Ti。



這款顯示卡基於 Maxwell 架構的 GM200 顯示晶片設計,搭載 2816 組 CUDA 核心,配備 6GB GDDR5 記憶體,顯示基本運作頻率約在 1000MHz。GeForce GTX 980 Ti 能帶來比 GeForce GTX 680 高出 3 倍左右的效能,和 GeForce GTX 780 Ti 相比效能則高出 65 %。

6-open-box-gtx980ti
nvidia-gtx980ti-fullsize4

(Source: Nvidia

 

GeForce GTX 980 Ti 重點在於穩定的 4K 影像輸出,針對 VR 影像顯示的最佳化,以及完全相容微軟 DirectX 12。

  • 目前有越來越多遊戲開始往 4K 解析度發展方向,最新款的 GeForce GTX 980 Ti 集成了 Nvidia 在 4K 影像上最好的表現性能。這款顯卡能夠在 4K 解析度裡以最高設定和超過 30 fps 的畫面更新率執行類似《戰地風雲 4》、《俠盜獵車手 5》和《中土世界:魔多之影》這樣的遊戲。Nvidia 希望能把 4K 變成高品質遊戲的新標準。
  • 對虛擬影像資料渲染的支援是 GeForce GTX 980 Ti 的另一個亮點。在這款顯示卡上,Nvidia 加入了新的渲染技術,可以更高效的處理 VR 頭顯。虛擬實境裡的影像,從電腦傳輸到 VR 頭盔裡的球形鏡片這個過程中,圖形需要做畸變處理。Nvidia 為開發者提供了新的 VR API 叫 GameWorks VR,可以更高效的完成畸變處理。
  • GeForce GTX 980 Ti 完全相容微軟的 DirectX 12。這款新的 GPU 在渲染比較複雜的物體和呈現計算量比較大的場景影像時,能夠更有效地利用記憶體,同時 Nvidia 針對包含煙霧、光軌追蹤、真實光影表現與邊緣鋸齒修正予以強化等功能。

 

在價格方面,Nvidia 旗下的 GeForce 系列顯示卡,屬於運算怪物等級的 GeForce TITAN X 售價為 999 美元,GeForce GTX 980 為 499 美元,本次發表的 GeForce GTX 980 Ti 設定的 649 美元的價位剛好介於二者之間。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首圖來源:Nvidia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