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臉唱歌的聲音,自拍作曲 Music Selfie 歌頌你的與眾不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24 日 | 分類 數位音樂 , 網路 , 電子娛樂
MS1

福特汽車(Ford)旗下的高級品牌林肯汽車(Lincoln)提出一項名為 Music Selfie(音樂自拍照)的網路實驗,只要上傳自拍照, Music Selfie 就能立即譜出一首個人專屬的「面之歌」,用音樂讓你聽見自己獨一無二的美麗。




MS2

▲ Music Selfie 的網站操作非常簡單,在此上傳自拍照或是使用網站內建自拍相機即可(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完成後的曲長約 20秒,有四百萬種音樂組合的可能,可以分享在任何社群網站的平台上。

Music Selfie 能夠偵測自拍照上的臉部特徵,最後用音樂的形式呈現:眼睛的寬度數值決定組成這首曲子的琴鍵聲音、眉毛是挑選音樂的氛圍、鼻子的位置調整打擊樂的節奏、雙唇的形狀控制調性、下巴的線條調整樂曲的重低音。因為每個人的臉部都是非常獨特的,在上述的規則下進行人像圖片的數據和資料分析,自然就能寫出一張又一張有趣的音樂臉譜。

MS3

▲ 可惜的是, Music Selfie 只能上傳靜態的照片,而不是拍攝即時影像來做數值改變和編曲,如果使用即時影像就能打造出照鏡子的效果,回饋應該也更驚人。

近年企業為了經營品牌形象,想破頭都要找出一個辦法來與社群網路整合,看似與汽車毫無關係的 Music Selfie 究竟對林肯汽車有什麼助益?林肯汽車整合行銷部經理 Dave Rivers 接受 AskPatty 採訪解釋:「林肯汽車一直以來致力於藝術推廣,而音樂在其中佔了非常大的部分。我們希望能藉由 Music Selfie 的音樂自拍實驗,讓更多人透過音樂來了解我們的品牌。」,在 Music Selfie 的網站上也不忘置入性行銷,加入林肯汽車的廣告和公司介紹,確實也引起許多網友注意,成功將品牌「順道」介紹給更多的人知道。

▲ 在Music Selfie的官方相簿上也能欣賞其他人的自拍音樂!

Music Selfie 最大的特點在於歌頌人類的與眾不同,並使用人們日常拍攝的自拍照再加上大家都能有所共鳴的音樂,用圖像與聲音組合成各式各樣的音樂臉譜,結合現代科技在網路世界裡形塑出人的樣貌,不同的表情、長相也會決定出不一樣的生命氣氛,讓我們看見和聽見自己更多樣的可能性。

(資料及圖片來源/Music SelfieAskPatty)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