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蘋果聯手推 e-SIM 卡,換號不換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18 日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Apple , iPhone
20150717105450

蘋果公司在 2014 年推出新款 iPad 時,4G 版 iPad 內建了 Apple SIM,這一功能可以讓用戶自由選擇網路電信商而不需要更換 SIM 卡,為推廣和普及換號不換卡的 SIM 卡服務,蘋果和三星將聯手研發適用於行動裝置的 e-SIM 卡,並推動全球各地的電信商支援這一服務。



e-SIM 卡有硬體製造商提供,內建在產品中,由於 e-SIM 卡不限定使用於某個指定電信商的服務,用戶可直接在行動裝置的系統中選擇網路服務電信商,而不需要更換 SIM 卡。由於 e-SIM 可內建在裝置中,在產品設計種無需加入用於換卡的 SIM 卡卡槽,降低產品的重量和體積。

由蘋果和三星主導的 e-SIM 卡標準有望在 2016 年確立,據 GSMA 的消息稱,目前全球大多數電信商對於 e-SIM 卡的態度還是比較支持的,包括 AT&T、Vodafone、德國電信等知名電信商均表示支援 e-SIM 卡。由於 e-SIM 卡仍處在標準建立時期,距離推廣普及還有相當長的時間,營運商的態度存疑,2014 年蘋果推出 Apple SIM 卡時,AT&T 就對該產品的使用設置了諸多限制。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linli

長期觀察中國市場生態,了解中國在地多項產業的變化與市場知識,提供第一手的中國市場觀察。 現居中國上海,同時也關注全球的資訊軟體、電子商務、網際網路與行動運算裝置的持續發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