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於 IFA 2015 發表 SleepSense 睡眠監測裝置,主打個人健康管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07 日 | 分類 Samsung , 市場訊息 , 物聯網
samsung-sleepsense-01-img-top

三星電子(Samsung)在德國柏林消費性電子展(IFA 2015)發表 Samsung SleepSense 新型式的個人健康管理裝置,以有助於改善人們的睡眠品質為訴求。睡眠不足是引起一連串問題的禍因,從表現欠佳、疏失增加、到意外風險攀升等。



睡眠是健康不可或缺的要素,但許多忙碌、壓力大的職場人士與父母們,夜間睡眠難以達到健康專家所建議的 7 至 9 小時,導致健康亮起紅燈。

透過三星電子與與醫療器材製造商 EarlySense 共同研發、新推出的 SleepSense,可以快速了解個人的睡眠模式並加以改善;此睡眠監測裝置,採用專利技術來分析睡眠量和品質,提供個人化的睡眠報告與改善睡眠的建議,全靠一個行動應用程式。

輕鬆了解個人的睡眠

Samsung SleepSense 的使用方法很簡單:只要將感應器置於床墊下方,並下載 SleepSense 應用程式至手機,接著串連這兩個裝置,便可在入睡後開始運作。

SleepSense 是一種市售的睡眠追蹤感應器,依據三星的內部測試數據,其準確度高達 97 %。透過即時免接觸式感應器,來分析心跳和呼吸頻率、以及睡眠時的動作,因此隔天一早起來,就可以獲得個人化的睡眠報告:以年齡的平均數據為對照,摘要列出各項睡眠活動與分數。

睡眠分數以 7 大要素作為計算依據,包括睡眠總時數、睡眠效率、入睡潛伏期、醒來次數、起床次數、快速動眼期(REM)的時間百分比、以及深層睡眠的時間百分比。

改善睡眠的建議

根據個人的睡眠分數,應用程式提供改善睡眠的建議。哈佛醫學院教授 Christos Mantzoros 博士與三星合作,提供改善睡眠品質的個人化建議,層面涵蓋生活型態、營養和運動健身。根據個人的睡眠模式,可獲得實用技巧和建議,讓下一次的睡眠更香甜。

智慧控制睡眠環境

打造舒適的睡眠環境,是獲得高品質睡眠的第一步。SleepSense 可串連三星智慧家電,控制空調設備,並於入睡後關閉電視,透過貼心的設計,自動營造最佳的睡眠氛圍。此感應器亦可串連三星 SmartThings 應用程式,控制那些影響或益於營造睡眠環境的居家裝置,例如恆溫器、保全攝影機和燈泡等。

以蓬勃的朝氣,迎接每一天

處於深層睡眠期時,若被鬧鐘噪音中斷睡眠,很多人一整天都會感到昏沈、易怒暴躁。Smart Alarm 功能會分析各睡眠階段的數據,藉以判斷最佳的起床時間,然後採用漸進方式喚醒您,讓使用者以滿滿的朝氣迎接新的一天,不再頭昏眼花、被睡意侵襲。

SleepSense 能細心呵護使用者生命中的至親,例如缺乏睡眠的銀髮長輩:只需將感應器置於他們的床墊下方,並選擇 family care 應用程式,即可透過電子郵件接收他們的睡眠品質報告。

 

更多詳細資訊,請洽三星官方網站

*相關訊息若有調整,以官方公佈最新消息為準。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