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中國版 Windows 10 不用 Bing,改內建百度搜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25 日 | 分類 Windows , 網路 , 軟體系統
20150924155446

2015 年 9 月 23 日微軟公司宣布與中國網路公司百度達成戰略合作協定,面向中國市場的 Windows 10 系統將內建百度搜尋,百度也將提供 Windows 10 下載升級服務,這意味著 Bing 在中國市場的發展可能陷入停滯。



Windows 10 是微軟首款深度整合網路服務的跨平台作業系統,其中與微軟旗下 Bing 搜尋的結合,可在系統層面完成對線上搜尋,也可搭配 Cortana 語音助手服務。長期以來微軟公司為推廣 Bing 搜尋,在 Windows、Office 等王牌服務中應用該搜尋。

面對 Windows 10 跨平台推廣的壓力,微軟公司在 2015 年 9 月 24 日宣布與中國搜尋引擎服務商達成戰略合作,百度搜尋做為 Windows 10 Edge 瀏覽器的內建首頁和搜尋服務,百度公司也在 Windows 10 直通車平台為中國用戶提供 Windows 10 的升級服務。

之前微軟已經與 360、騰訊兩家公司達成 Windows 10 合作協定,兩家公司均在網路平台提供 Windows 10 系統升級服務,由於此類升級服務在系統中加入了協力廠商軟體引發用戶不滿,百度公司稱將推出不加入任何協力廠商軟體的純淨版 Windows 10 升級服務。

微軟 Windows 系統在中國市場的佔比高達 97%,因為大量盜版系統的存在,Windows 系統的高市佔率很難轉化為盈利,Windows 10 採用免費升級策略,同時選擇與多家中國網路公司合作,可以加快 Windows 10 的推廣,讓更多盜版使用者轉化為正版系統使用者,為日後的增值付費服務打下基礎。

對於百度而言,能夠穩固在 PC 端的市場地位,借助 Windows 10 的跨平台優勢,推動行動平台搜尋業務發展。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linli

長期觀察中國市場生態,了解中國在地多項產業的變化與市場知識,提供第一手的中國市場觀察。 現居中國上海,同時也關注全球的資訊軟體、電子商務、網際網路與行動運算裝置的持續發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