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Pro 飛豹無人機操作更簡單,手錶即可控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17 日 | 分類 周邊 , 穿戴式裝置 , 電子娛樂
flypro-xeagle-hoverandaim-img-top

無人機之前是用遙控器操控,大家覺得複雜,於是推出了手機操控;然而有人覺得這樣還是複雜,他們想用手錶來控制無人機,徹底「解放雙手」。深圳飛豹(FlyPro)就推出了 XEagle 這樣一款無人機,他們也宣布獲得 8,000 萬元 A 輪融資,資方來自中國宜華集團。



XEagle 是飛豹針對運動,尤其是極限運動跟拍推出的無人機。XEagle 考慮到使用者從事運動時需要解放雙手的情況,取消了向前、向後等基礎姿勢控制,將簡化後的幾個一鍵控制設計在手錶、語音上,並加入了避障系統(Obstacle Avoidance),保障飛機和使用者的安全。

XEagle 操控非常簡單,手錶上幾個按鍵分別對應起飛、降落、跟隨、環繞、返航等功能。戴著手錶按一下起飛鍵,飛機就會起飛並懸停在 10 m 高度,之後按鍵讓飛機跟隨自己飛行或環繞自己飛行,然後就可以自由運動了;覺得飛機飛行高度不合適,也可以使用手錶調節飛機的高度。運動時如果連按一下手錶都不方便,可以直接用語音對著手錶發指令,如 「Flypro, landing」,飛機就會自動降落。手錶中央的螢幕上可以檢視電量、剩餘飛行時間、飛行速度/高度、半徑等參數。

XEagle 也可以躲避飛行方向前方的障礙。透過向飛行方向前方發射光線,檢測光線是否被障礙物阻擋。檢測周圍的障礙物有效距離為 0.1 – 15 m,檢測障礙物的最大相對速度達到 12 m/s。目前避障發射的光線數還很少,後續將會增加發射的光線數量,提高障礙物辨識的精確性。

關於為何殺入已經競爭非常激烈的消費級無人機市場,創辦人林海表示:「公司前身是一家跨境電商,專注玩具、航模、無人機等產品的銷售。透過銷售各種無人機產品,公司積累了近 40 萬用戶的需求和回饋資訊。之前公司把這些用戶需求和回饋傳送給廠商,沒什麼效果,於是想到不如自己做,針對廣大用戶的需求去做無人機。」

做無人機,光懂使用者需求是不夠的,據林海介紹,電商的經驗讓他們熟悉管道和供應鏈,研發無人機需要的技術團隊,則是來自多個中國知名高等院校飛行隊骨幹。這些飛行隊的成員自行開發航空模型並參加各種比賽,累積了很多無人機設計經驗。飛豹無人機的飛控也是他們自主設計的。在 XEagle 之前,他們發表了一款 PX400 偏高階無人機,銷量不高,為證明技術實力。

具備研發製造能力後,如何切入市場也很重要,這方面他們選擇了運動市場。GoPro 的成功讓林海看到了運動市場的潛力。他相信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健康的需求肯定會催生越來越大的戶外市場。他們也打算面向多種運動場景,逐步推出更多的產品系列。當然考慮到國際運動市場更成熟,他們的產品會在中國內外同步發售。

XEagle 分為多版本,也有使用手機和遙控器控制的版本。系列無人機將會在下週的「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上正式發表。

 

(本文由《36Kr》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yPro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