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專利又一發,專為腕帶和錶帶設計的編織顯示技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07 日 | 分類 Apple , iWatch , 時尚
15147-11212-151203-Woven-l

美國專利局彷彿是蘋果展現技術實力的宣傳部門一樣,這次揭露的新專利是在 Apple Watch 的錶帶,或是 iPod Loop 腕帶中,加入顯示元件,以編織的方式讓腕帶上可以顯示時間等相關資訊。



蘋果的這項新專利,是將光纖編入腕帶中,與纖維交織出固定的格點,並藉此顯示各種資訊。根據專利文件中的說明,蘋果的編織顯示技術,主要會運用在布質的腕帶上,在編織出的布質腕帶中,以固定的比例和圖紋編入光纖材質,讓腕帶在編入光纖後還可以進行彎曲。

15147-11214-151203-Woven-2-l

 

編入腕帶中的光纖將會和裝置上的發光點(例如 LED)連接,讓腕帶上的光纖可以在固定的紋路中顯示像是時間、日期、溫度等等資訊。

15147-11216-151203-Woven-3-l

 

除了編織顯示技術外,蘋果同樣也申請了編織方式的專利,不過就目前 Apple Watch 的設計來看,就算運用在新錶帶上,因為接點設計的關係,可能也不會是在第一代的 Apple Watch 上使用,當然,如果蘋果為此設計了一款錶帶接頭的轉接器我們也不需要意外就是了。

資料來源/Apple invents woven fabric displays for Apple Watch bands, iPod loops, more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關鍵字: , , ,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