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 創辦人嘲笑 Google Cardboard,紙盒 VR 會破壞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28 日 | 分類 穿戴式裝置 , 電子娛樂
20151227144714

Google Cardboard 自推出以來因為廉價而備受爭議,Oculus VR 創辦人 Palmer Luckey 在其個人Twitter 上表示,VR 裝置的定價應該更高,廉價的產品不能提供很好的用戶體驗,不利於市場發展,Oculus Rift 和 Google Cardboard 的差距就是紅酒和泥漿水一樣。



VR 市場仍處於發展初期,不同廠商推出的 VR 裝置的價格也有巨大的差異,Oculus、Sony、三星等公司推出的 VR 頭盔定價都高達幾百甚至上千美元,對於一款消費者完全陌生的裝置而言,這一定價似乎很難打開市場。Google 推出的紙盒式 VR 頭盔 Cardboard 打破了這一局面,幾十美元的定價讓更多消費者可以體驗 VR 技術。

廉價的 Cardboard 加快了 VR 技術的推廣和普及,但業內人士卻持有完全相反的觀點,Oculus VR 創辦人 Palmer Luckey 在 Twitter上發文稱,消費者應該為優秀的 VR 裝置支付更高的價格。當被問及幾百美元甚至幾千美元的 VR 頭盔和幾十美元的 Cardboard 如何競爭時,Palmer Luckey 表示這完全是兩種不同的產品,就像紅酒和泥漿水。

 

Oculus Rift 的消費者版將在 2016 年發售,這款 VR 頭盔包括了鏡頭、控制器、Touch 控制環等,不過這款產品的定價一直沒有公開,Oculus VR CEO 曾在一個論壇上透露 Rift 的成本價高達 1,500 美元。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linli

長期觀察中國市場生態,了解中國在地多項產業的變化與市場知識,提供第一手的中國市場觀察。 現居中國上海,同時也關注全球的資訊軟體、電子商務、網際網路與行動運算裝置的持續發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