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戶數破 8 億!回顧 FB Messenger 在 2015 年的瘋狂衝刺,展望 2016 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11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1218-FB-messenger-holiday

新的一年剛開始,正是回顧去年並立訂今年展望的時刻,Facebook Messenger 在 2015 年的尾聲寫下月活躍使用人數 8 億人里程碑,為衝刺一整年的產品交出亮麗的成績單,Messenger 產品副總裁 David Marcus 撰文細數 2015 年成績,並發表對 2016 年的展望,並預言 Messenger 可能會使電話號碼消失。



從 2014 年開始,Facebook 關閉 Facebook App 內建的 Messenger 功能,強制行動端使用者一定要另外下載 Messenger。鑒於 Facebook 在全球有超過 15 億使用人數,Messenger 一開始就有為數不少的使用者。

Facebook 希望能 Messenger 能做為人們溝通的管道,以及日常生活的連接口,因此在 2015 年,Facebook 積極開發許多新功能吸引更多使用者,並成為使用者生活必需品。像是不必有 Facebook 帳號就能使用 Messenger,視訊通話,可以變更顏色、名稱、emoji 表情貼圖的個人化對話視窗,透過對話便能完成轉帳,語音翻譯功能,叫車功能,以臉部辨識方式將照片中人物拉入群組傳送照片的 Magic Photo 功能,以及 Facebook 未來重點項目的人工智慧虛擬助手 M。

 

Facebook Messenger 在 2015 年瘋狂增加新功能:

0108-FB-messenger-2016

 

David Marcus 認為,現在 Messenger 不必綁訂 Facebook 帳號就能使用,且性能強大堪稱「行動電腦」的智慧型手機做為載體,讓 Messenger 上再多功能都可以實踐,如此一來,可以傳送文字、貼圖、照片、GIF檔、視訊的通訊軟體,就能取代傳統 SMS 簡訊以及語音通話,未來人們不再需要電話號碼。

而 Messenger 接下來的目標,是串連更多的服務,且運用虛擬的人工智慧助手 M 讓這些服務可使用起來更加簡便,現在叫車服務已經開始測試,未來可能還有訂機票、訂餐廳、訂花送花等。

 

快速瞭解 Messenger:

1. 尼爾斯研究報告顯示,Messenger 為 2015 年發展最迅速的 App。

2. 2015 年企業的 Messenger 收到訊息的數量為 2014 年的兩倍。

3. 每個月有超過 95 億張的照片透過 Messenger 分享。

4. 根據 App Annie(全球手遊分析公司),Messenger 榮登 iOS 最受歡迎排行第二名的 App,僅次於 Facebook。

5. 每天平均有 500 萬張 GIF 動畫圖片透過 Messenger 傳送。

6. Messenger 每月有高達 8 億的活躍用戶。

7. Messenger 在 Android 的下載數已超過 10 億次。

8. 自從 Messenger Platform 平台推出以來,Messenger 上的各種 App 已經有超過 100 萬次的安裝量,包含變聲錄音 Talking Tom、GIF 圖檔庫 GIPHY、為訊息加上音效的 Sound Clips、以及自製圖像的 Bitmoji。

9. 在 Facebook 家族的 App 中,每天平均超過 450 億則訊息在 Messenger 上傳遞。

10. 發表視訊通話功能的兩天後,Messenger 達到 100 萬通通話的里程碑。

11. Messenger 在全球網路電話量的使用率已超過 10%。

 

資料來源

延伸閱讀

(圖片來源:Facebook Newsroom)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呂 紹玉

我希望可以靠人性、靠政治、靠公民力量讓世界變得更美好,但更快的方法,似乎是靠科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