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用下一代處理器,要升級到 Windows 10 才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18 日 | 分類 PC , 桌上型電腦 , 筆記型電腦
microsoft-easytradeup-windows-10-old-for-new-banner-img-top

2016 年微軟(Microsoft)開了個好頭。本月 4 日微軟官方宣布去年(2015)正式上市的 Windows 10 裝機量已經超過 2 億台,普及速度是 Windows 7 的 140 %、Windows 8 的 400 %。



而為了能讓 Windows 10 在更大範圍上得到普及,微軟這次把突破口放在了處理器上。微軟在官方部落格中公布技術支援政策更新,Intel 等下一代處理器支援的 Windows 平台只會是最新的版本,「這讓我們專注於 Windows 和處理器的深度整合」。

對於 Intel 的 Kaby Lake 處理器、高通(Qualcomm)的 8996 及 AMD 的 Bristol Ridge,Windows 10 會成為它們唯一支援的 Windows 平台。

 

而對於 Windows 7 和 Windows 8.1,微軟則分別給了兩個升級時間期限。前者在使用目前一代處理器的情況下,更新和服務將持續到 2020 年 1 月 14 日;後者則是 2023 年 1 月 10 日。

microsoft-windows-10-hero-carousel-2in1-mini-start-cortanamarket-part

(Source: Microsoft

 

針對企業用戶,微軟表示在 2017 年 7 月 17 日前,部分 Intel Skylake 裝置仍將繼續支援 Windows 7 和 8.1,但用戶應該在這 18 個月內進行升級。這段時間過後,只有最關鍵的 Windows 7 和 Windows 8.1 安全更新會適用於這些裝置,而且需要確保不會影響其他裝置上 Windows 7 和 Windows 8.1 的可靠性和相容性才會發布。

和執行 Windows 7 的 PC 相比,當 Skylake 與 Windows 10 結合,將會帶來最高 30 倍的顯示卡性能和 3 倍電力續航能力的提升。

 

微軟之前定下目標,要在三年之內讓 10 億台裝置執行 Windows 10 系統。但是鑑於之前鼓勵使用者升級的行為引起了不少爭議,想要實現這個目標,看來微軟還需要想想更好的法子。

 

(本文由《愛范兒》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