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 Cortana 語音助理更聰明,掃描信件提醒用戶完成任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27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microsoft-cortana-disponible-en-iphone-y-ipad-en-ios-9-23675710435-iphonedigital-part-img-top

自 Windows 10 推出以來,微軟一直著重於 Cortana 語音助理的功能更新,雖台灣地區目前還不能使用相關功能,但日子也不久遠矣。美國微軟的一名專案經理 Marcus Ash 更是在近日向外國媒體 The Verge 證實,Cortana 的新功能將先在 Windows Insider Program 的測試計畫中推出,參與這項計畫的用戶將能率先嘗試。



這項的新功能運作方式有點類似 Cortana 原本就有的航班追蹤功能,但卻是專門設計給信件使用的。Ash 表示,Cortana 會在用戶的信中,尋找你是否有向任何人承諾做某件事,若確定找到後,就會建立一個提醒事項來提醒用戶在限定的時間內做完。

而用戶也不用擔心隱私權洩露的問題,除非 Cortana 在自動掃描後,使用者點選了同意建立這個提醒事項,否則 Cortana 並不會將任何的數據傳回微軟的伺服器中,而掃描使用者信件的這個行為也只會在用戶的電腦上進行而已。使用者若還是不放心,更能直接將這項新功能取消。

Ash 在 The Verge 的訪談中也表示:「我們觀察用戶每天怎麼使用郵件,發現到大家傾向寄郵件給自己。」因此,Cortana 也會掃描類似的郵件,看看使用者是否有寄連結或一些筆記給使用者自己,就會自動創建一個提醒事項。而用戶也不用擔心這個提醒事項會像跳出式廣告的一樣煩人,任何提醒事項的建議都只會出現在 Cortana 的介面上而已。

microsoft-cortana-reminder-part-1-img-top

▲ Cortana 的建議建立提醒事項的畫面。(Source: Microsoft

 

此外,Cortana 個人語音助理的日曆管理也變得更加聰明。若使用者收到任何不符於平常開會時間的開會邀請,Cortana 就會提出警告,提醒用戶記得變更自己的作息或行程,例如:今天收到老闆說明天早上七點開會的邀請,Cortana 會提出警告,讓使用者記得要調整鬧鐘並算上交通的時間等。

而以上這兩種全新的功能目前僅限於 Windows 10 的測試者而已,但微軟也計畫會在近期向所有 Win 10 的使用者推出這些功能,Android 和 iOS 的用戶當然也會包含在內。但 Ash 也在最後表示,目前他們還在解決 Cortana 的一些技術問題,才能讓它能在不同的平台上擁有 Cortana 最完整的功能。

 

(首圖來源:Flickr/iphonedigital CC BY-SA 2.0)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