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M 或將新增 App 權限管理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28 日 | 分類 Android , APP , Google
allow-google-plus-to-access-your-contacts-screenshot-part-img-top

在 Android Jelly Bean 4.3 系統上,使用者可以使用 App Ops 開啟或關閉 App 權限。然而到了 KitKat 4.4.2 之後,Google 由預設隱藏了這一功能。它們的官方解釋是「軟體執行系統只是為了內部偵錯,而不會開放給公共執行」。然而使用者早已習慣了 Android 系統的開放性,當然極其不滿。



所幸,根據 Android Police 的消息,Android M 可能會恢復這項功能。

從傳出的資訊來看,Google 會從軟體安裝上把權限許可分開來。因此使用者不會在安裝軟體上被權限許可綁架。

一方面,安裝軟體時,使用者會被彈出的一系列對話框詢問是否接受權限。至於這些對話框是一開始全部彈出,還是使用者在使用軟體時一點點出來仍留待檢視。對於開發者來說,這可不是一件好事。然而就算使用者拒絕接受權限,開發者也得自己想辦法怎麼開發軟體。至於最終會發生什麼,只有留待時間證明了。

 

另一方面,在設定介面裡面,使用者可以自己選擇是否開啟或關閉權限。

就結論而言,這對使用者來說是利好。這樣 Android 系統也會跟 iOS 系統越來越接近,使用者能更方便地對 App 行為做出管控。

關於 Android M 會改善 App 管理的消息,此前已有多次傳出,因此可信度很高。對新系統感興趣的讀者可以先看 36 氪之前整理的 Google I/O 2015 觀看指南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ndroid Police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關鍵字: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