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 2015】便利又便宜的新型態電腦:KiBoJet 投影鍵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08 日 | 分類 周邊 , 鍵盤滑鼠
0605-kibojet-01-624x402

電腦從桌上型電腦發展至更輕薄的筆記型電腦,再發展至 USB 隨身碟大小的電腦棒,是不是有可能,未來不用再花大筆經費添購主機、螢幕,而只要一支電腦棒呢?在 COMPUTEX 2015 中,台灣企業育鴻電子(Show You Tomorrow)就推出「KiBoJet」投影鍵盤,讓鍵盤具投影功能,也具 USB、HDMI 連接埠以及喇叭,搭配電腦棒,就成了新型態的電腦。



育鴻電子以電腦周邊 OEM、ODM 起家,並以「育鴻」之名轉型做品牌,「KiBoJet」投影鍵盤就是他們最新研發的產品,搭配 Intel Compute Stick、Chromebit 電腦棒或是將電腦棒整合至鍵盤,就是一台電腦,在市場上屬非常新穎的概念,也是今年 COMPUTEX 展場中少見的創新。

「KiBoJet」投影鍵盤是做得相當薄的投影設備,其投影技術也能在短距離中達到大面積的需求,距離牆面或投影布幕 46 公分,就有 30 吋螢幕的大小,解析度達 720p,未來計畫做到 1080 p。

0605-kibojet 04
0605-kibojet 02
0605-kibojet 03
0605-kibojet 05

▲KiBoJet 投影鍵盤的外型一如一般鍵盤,但多加了個投影器,厚度並沒有增加多少。科技新報攝。

 

這樣一台投影鍵盤組價格比起螢幕更便宜,對於企業來說,可以省下員工的辦公室電腦配備;對個人家用電腦來說,也減少一筆開銷。但投影鍵盤的大小仍不如筆記型電腦或平板電腦那般便於攜帶,因此仍無法完全取代筆電和平板,不過或許未來投影鍵盤可以擺放在公共空間如捷運站,填補行動需求,大家只要帶著自己的電腦棒就可以隨插即用。

育鴻副總經理開尚同介紹時說到,「KiBoJet」最終的目標是讓手機變成電腦的系統,目前手機的運算能力尚未充分發揮,但事實上足以應付辦公室的作業,因此育鴻的目標是配合雲端空間,並以 KiBoJet 提供螢幕、鍵盤、充電等輔助使用功能,讓隨身攜帶的手機成為辦公室、家中、行動中統一使用的「電腦」。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呂 紹玉

我希望可以靠人性、靠政治、靠公民力量讓世界變得更美好,但更快的方法,似乎是靠科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