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HTC 將推出聯發科版本 One M9,與高通分道揚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14 日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手機 , 處理器
htc-one-m9-gold-on-silver-01-img-top

HTC 今年的情況可說是相當悽慘,除了股價不斷暴跌之餘,最新款的 HTC One M9 銷情亦不太理想,據悉其中一個原因是由於該款手機所採用的高通(Qualcomm)驍龍 Snapdragon 810 出現過熱問題,令不少消費者卻步。而 HTC 也似乎對此忍無可忍,因此就有傳出他們或許會推出一款聯發科(MediaTek)處理器的 One M9,與高通分道揚鑣。



其實過去幾個月,高通 Snapdragon 810 處理器的問題依然未能平息,特別是出現過熱情況更備受使用者批評,雖然其後他們推出了一個改良版本,但卻似乎仍未能完全解決問題。有鑑於此,有消息人士就表示,雖然 HTC One M9 已經推出了一段時間,但是 HTC 仍然會為該款手機推出一款聯發科處理器版本。至於候選的處理器有可能是 2.2Ghz Helio X10 八核心或 2.5GHz Helio X20 十核心,若是使用後者的話,或許有可能重拾消費者的信心。

不過如果上述消息屬實的話,那麼已經購買了舊款 One M9 使用者必定會感到不滿。再者原本規格更強的 One M9+ 又該何去何從呢?雖則搭載更好的 5.2 吋螢幕及指紋辨識,但是由於只採用了聯發科 MT6795T 八核心,性能絕對比不上十核心的 Helio X20,看來 HTC 也應該要考慮到這些問題。

htc-one-m9-global-ksp-best-audio-just-got-better-part

(▲ HTC One M9. Source: HTC

 

(本文由《UNWIRE.HK》授權轉載;首圖為先前上市的 HTC One M9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