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外界對加密訊息平台的負面形象,Telegram 關閉 78 個散播 ISIS 內容的公開頻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21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資訊安全
Telegram_Pavel-Durov

受到法國巴黎恐怖攻擊事件的影響,紐約時報曾在 15 日報導,ISIS 成員或其他恐怖份子可能透過加密的網路社群或通訊軟體互相聯繫。以隱私和安全著稱的通訊軟體 Telegram 透過官方 Twitter 帳號表示,光是本週已經關閉多達 78 個公開頻道,稱這些頻道被用來散播與 ISIS 相關的宣傳內容。



Telegram 表示本週已經關閉多達 78 個公開頻道,稱其以 12 種不同的語言,用來散播與 ISIS 相關的宣傳內容,有部分是用戶向官方 abuse@telegram.org 回報檢舉。Telegram 並補充,將在本週的更新版本中加入新的回報方法,使那些令人反感的公開內容更容易向官方檢舉。

Telegram 在 9 月份推出了公開廣播頻道「Channels」服務,以取代現有的廣播列表功能。官方表示「Channels」是 Telegram 的新工具,能以一個公開的永久網址,向用戶群廣播訊息,而且對象人數無上限,Channels 將會顯示出點閱人數。

Telegram 創辦人 Pavel Durov 曾在 9 月份接受國外媒體 TechCrunch 專訪時證實,部分 ISIS 成員使用 Telegram 進行聯繫,但他辯稱恐怖組織總是會找到秘密且安全的管道互相聯絡,即便如此該公司仍致力於保護用戶的隱私。除了​​隱私,Pavel Durov 也是言論自由的擁護者,用戶隱私與言論自由是他與 Telegram 團隊的工程師的兩大指導原則。

在近期發生的恐怖攻擊之後,受到更多的政治壓力,Telegram 無疑是希望藉由清除與 ISIS 相關的宣傳內容,以化解外界對於其加密訊息平台的負面形象。

針對關閉頻道一事,Pavel Durov 再向 TechCrunch 回應,Channels 顯示公開的廣播內容,更像是 RSS,與 Telegram 的私人傳訊是完全不同的通訊方式,明確指出 Telegram 言論自由的立場與公開的廣播內容為「反恐」(anti-terrorist);然而對於 Telegram 私人傳訊的部分,該公司仍堅守用戶隱私,沒有任何改變。

Pavel Durov 表示,雖然 Telegram 關閉了與 ISIS 相關的頻道,但不會阻止任何人和平表達不同的意見與立場;舉例來說,若批評政府是違法的,Telegram 不會有出於政治動機的審查,那是違背 Telegram 創立的宗旨。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